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的人與事

陳由豪捐十億成立台大博物館

一般人對東帝士總裁陳由豪的印象就是搞大事業賺大錢, 其實這是他階段性的人生任務, 他真正的心願是退休後做一個公益事業的推動者。

陳由豪事事講究經濟效益,捐錢卻很大手筆。 (攝影者.顏章賢 )

最近,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剛剛過完五十八歲的生日,那一天同時也是亞太設計中心的開幕酒會。對他而言,事業似乎已經「如日中天」,但在他內心深處,最想做的並不是目前所有看得到的有形投資,而是當一個推動公益事業的義工。

在陳由豪個人的生涯規劃中,共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在合法、不違背社會公益和公平競爭的三個原則下,努力創造財富;第二個階段是希望在公元二○○五年,也就是他六十五歲時,創造出東帝士三百億美元的營業額,這個時候也是他準備退休的時候,並且將從企業經營者的角色,轉換成公益事業的推動者。

許多人在聽到陳由豪這段生涯規劃時,都會抱著懷疑的態度,以為只是說說而已,然而他早已在為六十五歲之後的公益事業義工做準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