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退散三小時變猛男

什麼?跟林義傑玩極限運動?」當初聽到這差事,不禁懷疑,以我一介鎮日待在電腦前的超虛肉身,哪來體力跟隨超馬之神?主管看出我的恐懼,「安啦,這專為你們這種人辦的。」原來今夏,林義傑首度與礁溪老爺大酒店合作,針對沒機會從事戶外運動的上班族,規畫一套僅三小時就能挑戰自我的行程。

這種用體能訓練來鍛鍊強健心靈的課,簡稱MT(Mental Strength & Toughness Training Program)。林義傑與教練團事前探勘了許多宜蘭礁溪的絕景秘境,就連礁溪老爺總經理沈方正,也以身試玩,誓言要讓宅男宅女們脫胎換骨。看著資料上「個人單項三小時體驗」的介紹,有測腳力的越野登山車、測膽量的直線垂降、測方向感的GPS定位尋寶,三選一。我衡量自己只有一顆膽最大,垂降,不就繩子吊人往下滑嘛!二話不說,就它。

來到垂降點,立刻被自己的無知打了一巴掌,因為這小礁溪的無名橋,有七層樓高。硬著頭皮著裝完畢,教練叮嚀:「保命不可靠別人,只能相信你自己。」這時我早已霸氣盡失,看著懸空的橋墩心跳加快。垂降第一階段,人腳無壁可蹬,完全懸空,直到下降到第二階段才有土坡。「左手握前繩、右手往屁股後拉下降。」我不斷念著口訣,但還是慌到差點還沒作確保就翻橋過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