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叔公食品,替傳統點心找到新切點

台灣麻糬大王 營收八年衝十二倍

全台灣不論是商家所賣的袋裝麻糬、餐宴辦桌用的麻糬甜點,過半數都來自三叔公食品,也讓這間公司創下年營收四億的成績。

一粒粒麻糬,是再傳統不過的中式家常點心,然而,在年僅四十歲的三叔公食品總經理陳世洋的操盤下,位在土城的三叔公食品,卻掌握全台七○%的機器製麻糬,不論各大觀光區知名品牌商家所販售的袋裝麻糬,飯店餐宴或辦桌用的麻糬甜點,喜餅、麵包裡的麻糬餡料,都來自他的工廠。

除了代工,三叔公食品在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國道休息站等據點還設有日式風格麻糬禮品專櫃「手信坊」,是這五年來打出的品牌。甚至在澳洲也有手信坊分店,「我們(糕餅業者)一般來說都是慢慢成長,它的崛起速度卻是非常快,」台北縣糕餅公會理事長李榮鏗如此評論:「(在生產麻糬領域)現在他們的規模應該就是第一了。」

時間回到二十年前,陳世洋還只是一個一無所有的小夥子。他的祖父曾靠沿街叫賣自製的麻糬,逐漸累積起厚實家業,但時至他的青少年時代,卻早已家道中落,陳世洋不但因此失學,還輾轉到摩托車行、餐廳飯店當學徒以求溫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