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基金經理人 看多下半年股市

「大錢潮」調查是《霸榮》每年春、秋兩季針對全美百名基金經理人所做的投資風向調查。根據最新的調查結果,幾乎有六○%受訪者自認對於現在至二○○九年年底的股市看多或非常看多;相較於去年秋天調查時,有五○%受訪者看多,多方增幅頗為顯著。不過,看好股市的人雖然增多,但市場普遍仍抱持謹慎心態。例如,上一次調查時,六二%的受訪者認為股價被低估,這次認為股價被低估的比例則下滑至五六%。前次調查中,認為股價被高估者有七%,這次該比例則上揚至一三%。而且,即使道瓊自今年三月回落至六四六九的低點後,迄今已反彈至八一○○點左右,還是有五八%的受訪者認為股市尚未真正觸底。

基金經理人至少對於下半年的經濟前景都抱持謹慎態度。有鑑於此,儘管「大錢潮」調查的受訪者中,六六%表示未來十二個月將投入更多資金於股市,但僅有二六%打算於未來六個月在股市淨買超。此外,經理人也不會獨鍾美國股市:僅四四%受訪者認為明年美股將獨占鼇頭,看好新興市場將會領漲者則占四二%。

多方陣營:明年中道瓊挑戰萬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