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習慣破壞王》統一超

每年9千萬個便當 餵飽台灣人

當多數人將7-Eleven的成功放在強大的銷售情報系統時,徐重仁卻認為,他們只是不斷探索消費者生活有什麼不便。

這是一個超過三十年的老企業,做的是再平凡不過的零售通路行業,但每一年,卻總是有讓消費者眼睛一亮的創新服務與商品,「每天六百萬個感動」,是這家公司始終沒有放棄過的堅持。

今年《商業周刊》〈兩岸三地一千大上市櫃排行〉中,台灣企業除聯發科外,統一超是另一家不畏景氣低迷的公司,儘管去年統一超的展店家數已不見成長,仍維持在四千八百多家,但過去十年來,統一超始終保有超過二九%的毛利,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在於,這家公司持續保有創新的動力,從未間斷。

從每年最高可銷售九千萬個的國民便當,每年超過一億六千萬筆的代收服務,到率業界之先設置ATM提款機、發行i-Cash卡,以及兩年前暴紅,每週賣出兩百萬杯的City Café咖啡,任何一項,都是國內創舉,甚至在超商賣咖啡,還吸引日本7-Eleven來台取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