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個禮物,越早收到越好!

三十位企業家教你的一堂挫折課

聽別人的挫折事,才知自己不是最慘的。三十位企業家分享他們過去的挫折經驗、痛苦,聽一場兩小時的課,卻賺到三十個黃金經驗。

日前,台灣卡內基創辦人黑幼龍在上海辦了一堂「掌握契機、破局而出」的演講,沒想到卻變成台商企業家的挫折課。因為,所有人都遭遇了經濟衰退影響,一個五十坪房間裡,中國知名台商如台南企業集團大陸子公司的中國第三大成衣品牌TONYWEAR上海公司總經理陳福川、王品牛排副董事長陳正輝、王品牛排副總經理英美惠、台積電上海人力副總監魏秀哖、中芯國際上海人力總監陳文財等多位企業家、高階主管紛紛開始講述自己的挫折課,話題一開,每個人都心有戚戚焉。

「聽別人談挫折,比聽自己講挫折還要學到更多!」上海卡內基總經理梁志成這麼說,他自己曾經也面對發七千份傳單只收到七個電話,回收比率只有千分之一,但就是這個挫折,磨練他在大陸打出從無到有的江山。

冷靜看待挫折 五千萬元被套牢也不放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