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滴水不漏,檢查比情治單位還嚴

另類第一!八成日本A片在台壓製

一起墜機意外,讓台灣光碟片廠展現出超高效率,但真正讓日本A片片商、PS3與Wii遊戲軟體、微軟和美國八大片商,都選在台灣壓片?關鍵在於嚴守職業道德。

今年三月下旬,一架聯邦快遞(FedEx)貨機墜毀在日本成田機場,飛機上裝滿由台灣生產的日本A片(成人影片),超過五萬片,市場價值逾新台幣五千萬元。這起意外,可能讓預定於三天後的發行時程跳票。未料,事發當天傍晚,聯邦快遞新貨機已重新裝貨完畢,再送往日本。墜機事件雖然讓日本片商與國內光碟片廠亂了步調,卻未耽誤到發行時間。

台灣,一向是光碟片生產大國,全球市場占有率約五成,但較少人知道的是,日本A片的主要供應國,也是台灣。墜毀的聯邦快遞貨機上所裝的A片,主要來自國內三家光碟片廠——鈺德、倍碟與善存供貨,這三家光碟片廠,就供應日本超過八成的A片光碟片,合計一年超過三千萬片。

聯邦快遞貨機的墜毀時間是在當天清晨六點五十分左右,當日本救難人員還在成田機場滅火善後的同時,三家光碟片廠已重啟壓片設備,每部機器以每分鐘超過七片的壓片速度生產著。下午一點剛過,所有燒毀在成田機場的影片,都有了新分身,再花三小時的包裝時間,恰好趕上聯邦快遞的臨時新增班機,「整個過程像打一場仗。」一位在善存上班的工程師回憶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