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辦聽奧,借鏡京奧開幕式

一萬二千六百秒零失誤的執行力

沒有龐大的演員人數,沒有大錢砸出來的高科技舞台效果,台北聽奧還能向北京奧運學什麼?賴聲川說:我看到的是分秒必爭的細節管理能力。

二○○八年八月八日,三萬三千道耀眼的焰火灑滿了北京的夜空。國家體育場「鳥巢」的正中央,四萬四千顆LED燈鋪成、相當於五座美麗華IMAX巨型螢幕的水墨卷軸舞台,二萬四千名演員輪番上陣,用舞蹈、武術、特技,向全場二百零四個參賽國、一萬二千名參賽選手,及九萬名觀眾,呈現中國五千年的燦爛文明。

這是北京奧運的現場。參與人數之多、動員幅度之廣、運用科技之複雜,均為奧運史上之冠。《紐約時報》說:「決心要成為現代大國的古老國家,終於等到奧運到來。」

今年九月,台北市也接手舉辦二○○九世界聽障奧運,為了展現台灣的實力,向北京奧運取經,台北聽奧籌備團隊五月四日特別請來了負責京奧的北奧星路創意文化發展公司總經理路建康現身說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