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阿美族美食

想到花蓮找原住民餐廳,很多人都推薦這一間在光復鄉馬太鞍溼地上的「紅瓦屋餐廳」。對於這種太多人推薦的餐廳,在沒去之前,我有點擔心是那種急著行銷的觀光商家。兩年前的一天,和一群朋友行經那裡,心想好不容易到了那裡,就去喝一杯咖啡試試看。多年前來此參觀過尚未觀光化的馬太鞍溼地,如今已立起了招牌,更加強了我心裡原本的懷疑。

走進花園,我們立刻被一大清澈的魚池吸引住目光,一位漁人站在池子中撈起一尾一尾活潑亂跳的肥美的魚。剛吃過早餐的我們,立刻請店家烤了一尾現撈的吳郭魚,一會兒工夫,園子裡炊煙裊裊,烤架就直接架在石頭搭的炭爐上。

我們先吃了一盤新鮮的野菜沙拉,除了我們熟悉的一些野菜如山蘇、秋葵、過貓菜等,還有當地原住民的野菜如牧草心等等,經過水汆燙之後再冰鎮,味道非常甜美,醬料以洋蔥、香菇、香菜等熬製,風味清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