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仔埔也敢住

美國東北角的紅葉,據說是全球最美的。它與日本的楓紅不太一樣。日本的像個嬌羞少女,而美國的像是成熟豐滿的豔麗女郎。陶爸一向不挑食,兩樣都想欣賞一下。據說新英格蘭佛蒙特(Vermont)州的紅葉,每年十月中,會開得像火一樣紅。趁著到加東看鰹鳥之便,順便轉到新英格蘭看火紅到底是什麼樣。

一口氣開了快八個小時的車,看天色不早,還是先住店吧!剛好路旁有片樹林,後面好像有家假日飯店,就入住了!略微梳洗,二老決定出來觀察一下附近的環境,才發現旅館居然是在一片墓園的後面,怪不得有空房。因為西式墳墓,大半都是平的。我們轉進來時,只看到大片樹林。

既住之,則安之!順便把墓園也給參觀了一下。我跟陶媽說,「反正我們也沒做什麼太壞的事,晚上應該沒問題啦!陶媽說,「你可大錯特錯了!死人一點都不可怕,你什麼時候看到墳墓裡爬出個死人來?活人才可怕,我們旅行護照被扒了三次,可都是活人幹的呢!」所言甚是。由紐漢普夏到威爾蒙,一路上的紅葉真的是美極了!因樹種不同,所以葉子變色的程度也不一樣。雖然沒看到一片火紅,但是還真的是看到了「黃綠紅」的各種景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