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壯年小心!墨西哥致死率達六.七七%

豬流感病毒發威 全球經濟拉警報

豬流感自墨西哥爆發,疫情已擴散十七國,為全球經濟投下震撼彈。

類似六年前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恐慌將再次席捲全球?這又如何進一步衝擊已經孱弱不堪的世界經濟體質?

墨西哥自四月二十三日晚證實爆發第一起豬流感病例以來,至二十八日上午十點,全球五天死亡人數達一百四十九人,確診及疑似感染豬流感者共二千三百二十二人。墨西哥政府已進行了二十五年來最大規模的關閉公共場所行動,首都墨西哥市的博物館、圖書館、國營戲院及各級學校關閉,許多公共活動被迫取消,甚至考慮禁行大眾交通工具;豬流感疫情甚至迅速蔓延至美國、紐西蘭、加拿大、法國和西班牙等十七國(見上圖)。

「We cannot contain the spread of this virus!(我們無法控制豬流感的擴散))」這是美國疾病管制局(CDC)流行病學家二十七日對外聲明;世界衛生組織(WHO)接著宣布疫情構成國際性的「公眾健康緊急狀態」,緊急召開會議討論將疫情警戒層級提高。國際組織與全球專家們的全面擔憂其來有因,推估疫情發展,恐怕已無法挽回病毒擴散的事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