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兩大擴張行動 再創成長新動能

思科(Cisco)這家公司,一直是成長型投資人的最愛,現在它更像是價值型股票,目前十七.八二美元的股價,有很高的機會可以上漲到二十六至二十七美元。

思科靠著賣連接個人電腦的路由器和數據機,在一九九○年代初期創造了最輝煌的成長。九○年代末,網路成為主流,思科更加壯大。如今的思科已不只是一家網路設備公司,尤其是它今年三月斥資五億九千萬美元買下消費者攝影機製造商Pure Digital百分之百的股權後,它就更不只是一家網路設備公司。從二○○七年到現在,Pure Digital已銷售兩百萬台相容性高、使用簡單方便的Flip攝影機(編按:一種小型攝影機)。

這項購併會帶給思科多大的效益,目前尚不確定,但如果歷史可鑑,現在買思科,會給投資人帶來不錯的收益。思科目前的本益比,只有它未來四季獲利的十六.七倍,只略高於標準普爾(S&P)五百的平均本益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