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藥布翻新,得生製藥拿下全美逾半市場

台灣狗皮膏藥攻占美國大聯盟

傳統的家族製藥工廠,靠著改良藥用貼布技術,拿下全球第一藥廠輝瑞的代工訂單,成為大聯盟球星的最愛。

紐約洋基球場上,擁有美國職棒大聯盟最高身價的球星羅德里魁茲(A-Rod)脫下上衣,露出奔肌(Bengay)藥用貼布。奔肌,全美銷售量最高的藥用貼布品牌,市占率逾五成。該品牌是美國職棒選手消炎止痛的最愛,不只在紐約,連《洛杉磯每日新聞報》(Los Angeles Daily News)也寫道:在洛杉磯的道奇隊球場上,「本壘到外野都充斥著奔肌的味道。」

這塊貼布,來自台灣。民國九十一年得生製藥靠著改良傳統「狗皮膏藥」攻進美國市場,如今已拿下美國五成以上代工量,全球排名第一的藥廠輝瑞(Pfizer)與第三的葛蘭素史克(GSK)先後成為其客戶。

「誰能想到狗皮藥膏會走進先進國家?」得生製藥董事長許海上得意的笑說。自打進美國,公司七年來營業額成長六倍,去年達到六億元,若將去年生產的逾一億片藥用貼布串接,可拉出一萬五千公里的長度,足足可環繞台灣十二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