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定治在金融海嘯下,業績年成長三○%

賽車鬥志向前衝 征服甜點王國

曾是荒廢學業的飆車少年,青木定治憑著不服輸精神扭轉命運,一個日本甜點師傅,卻在挑剔的法國甜點界闖出名號,做出打敗法國廚師的正統法式甜點,並勇奪數項甜點比賽冠軍。

這是法國傳統甜點——馬卡龍,只有十元硬幣大小,能夠售價多少?答案是新台幣八十一‧七元。

能讓小甜點要價媲美一個便當,製作者並沒有隱身在廚房,甜點大師「青木定治(Aoki Sadaharu)」就是把自己大名當作招牌,他很清楚要用自己的口碑做生意。

雖然金融海嘯來襲,去年十一月底來台試賣,兩個月就創下五百萬元營收。去年在法國、日本開設的六家甜點店,也創下總營業額十八億日圓(約合新台幣六億五千萬元)的成績,年成長三○%。雖然是日本人,青木定治不但做出打敗法國廚師的正統法式甜點,勇奪數項甜點比賽冠軍,馬卡龍在他手上,還成功融合抹茶、芝麻等東方口味,讓甜點圈驚艷,「他的賣點是東方食材,在巴黎糕點店中,(青木定治)進前十名沒問題,」旅法美食記者謝忠道評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