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首度談進軍媒體心路歷程

「不要以為我是共產黨派來的」

外界質疑旺旺集團投資媒體有中資影子,蔡衍明直指,自己已經很有錢,沒必要去引中資;對於親中立場,他則稱,戴紅帽子不是壞事,中國實際上就是如此進步。

他,是米果大王,現在又多了一個稱呼:媒體大亨。

過去的四個多月,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先以超過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的價格,擁有《中國時報》、《工商時報》、中視與中天電視台;今年一月底,他再以港幣十億元(約合新台幣四十四億元)不到,買下香港第一家電視台,也是全球華人的第一個電視台——亞洲電視,因此橫跨報業與電視媒體,觸角並伸向對岸。

中資撐腰買虧錢媒體?

「我架有錢,嘸必要去做」

...本文未結束

使用商周知識庫請先登入「商周集團會員」

付費會員登入即可閱讀,一般會員登入可享每月免費閱讀4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