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晨星暨《Smart智富》基金獎冠軍操盤手:

看多新興市場債券及亞洲貨幣

去年在投資市場走空頭時,仍有少數基金交出正報酬成績。基金績效奪冠的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哈森泰博,面對這波金融海嘯,仍發掘出投資機會。

全球最大基金評等機構晨星公司(Morningstar)與《Smart智富》月刊合辦的二○○九年台灣基金獎揭曉,復華投信、富蘭克林集團分別是本年度國內、外基金最大贏家;富達證券、友邦投顧則在基金代理業者中表現最佳。

二○○八年金融海嘯重傷全球投資市場,大部分基金績效呈負報酬。在不利的環境下,台灣基金獎今年仍頒出三十四個獎,其中,晨星從一千八百五十四檔基金中,挑出十二檔年度最佳基金,勝出率○.六五%;《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則有二十二個,扣除團隊獎,得獎機率為○.八二%,競爭更甚以往。

針對獲獎的三十四檔基金、以及研究團隊,晨星亞太區總裁田勁說:「這些能在亂世中盡義務的經理人,更應得到肯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