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 豐衣足食

一一○八期,我們介紹了幾位到社區大學上過木工課、家電維修課、防鼠課、水電課的優秀學員,他們學到的居家DIY技能,讓很多讀者心動後想馬上行動。其實,社大課程包羅萬象,這次我們找到更多到社大上釀造課、種菜課、改衣課、保健課的達人告訴你,學會這些技能,省錢還在其次,最大收穫是找回健康,以及重拾與人溫馨互動的快樂。

台中人江淑芬,每週驅車兩小時到台南社大學釀造。這堂課讓她找回兒時記憶,更教她慢下來過日子。過去吃飯總是囫圇吞棗的她,遵循古法用心看顧、等待半年熟成,開甕嘗到一滴自己釀的醬油,讓她第一次認識,什麼叫醍醐味。

而在都市水泥叢林間,也有一群「慕農族」,默默開闢屬於自己的一畝清新綠地。文山社大的學員張秀松、徐碧俐在貓空山頭的樟湖農園體驗「種菜急不來、順應天時才長得好」的道理。蘆荻社大學員翁俊川學會種菜後,和鄰居一同打造空中菜園,也搭起和親友密切溝通的橋樑。有一次他送紫蘇給鄰居,當鄰居做成紫蘇梅回送他時,他驚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