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學費十四萬,比EMBA更逼真的課

曹興誠兒子也上的太空訓練營

每年寒暑假,美國太空總署就湧進一批台灣政商名流的小孩,這不是單純遊學團,而是充滿挑戰的CEO預備班,從決策、發想到危機處理,他們無所不教,讓孩子離營後脫胎換骨。

「嗶嗶嗶嗶!」太空地面控制中心的紅色警鈴大作,再六十秒太空艙即將爆炸,一群人在模擬太空梭裡緊急翻閱操作手冊,設法解除危機。這群人不是太空人,也不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技術人員,而是波音(Boeing)、東芝(Toshiba)等國際企業的高階主管。

近年國際大企業流行將高階主管送到美國NASA太空中心參加太空營,模擬太空梭失事危機應變;或在訓練太空人的野地,由總經理領導團隊突破障礙,從太空訓練學危機處理、組織行為和領導管理課。

如今這股太空學習熱潮延燒到台灣,美國休士頓太空與科學教育協會(HASSE)引進美國NASA的青少年太空教育,自二○○五年以來,吸引醫生、教授、企業高階主管等政商名流子女,約七百多個小孩參加,包括國民黨副主席、嘉義市長黃敏惠,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都曾把小孩送去當小太空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