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展望》基本功遭外資看衰

勇敢認錯 力守三十元關卡

就在外資大賣華碩股票時,卻有不明買盤大舉湧入,逆向操作。他們為何無懼「三十億虧損」的利空?

外資大賣,短線個人買盤進場搶發「好股票的落難財」,華碩股價在兩股勢力交戰下暫時止跌了。(攝影者.張家毓)

華碩公布○八年第四季虧損消息後,慘遭美商高盛、花旗環球等六大外資券商調降投資評等,一月十日和十二日,外資券商累計賣超九萬四千張華碩股票。弔詭的是,就在此時買盤也大舉湧入,使這兩天華碩成交量合計高達三十萬一千張。利空出天量,低檔接手不弱。

禮正投顧總經理毛仁傑說,那兩天是長線法人出場,短線個人買盤進場,元大、富邦等證券的受託買單多數是業內人士的買盤,長線換短線,籌碼面不安定,股價還需要時間整理。

群益證券自營部前副總經理洪祥文說,華碩畢竟是電子股裡的優等生,大幅提列虧損後,比較勇敢的市場人士就會進場搶籌碼,賺「利空出盡的危機財」。以長線的基本面來看,現在華碩的股價應該是相對底部,就算再跌,空間有限,三十元關卡應該有守。未來一個月,將是華碩股價的築底關鍵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