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大轉型下的投資術

現為PIMCO聯席執行長與聯席投資長的伊爾艾朗,未來可能繼債券天王葛洛斯,成為PIMCO接班人,在本書中,他闡述如何降低曝險,以新金融情勢獲取利益。

由於每一個市場中的轉型動能正在增強,所以現存的市場與政策無法適當支持這些新的現況,而且情勢越來越明顯──不管是國家級或國際級的層面均是如此。轉型所促成的新活動超出整個金融體系能夠適應與承受的範圍,結果就形成一連串的阻礙和「錯綜複雜的管線阻塞問題」(plumbing problem,編按:指金融體系的資金流動無法正常循環,不暢通,甚至無法週轉),這些問題的發生引起混亂、動盪、彼此推卸責任,眾人才終於瞭解,一定得做某些改變才行。

接下來,在採取必要的改進措施後,市場參與者──在此指投資人和國家級與多邊政策制定者──終於正視不確定性的存在,並開始擔心未來可能發生進一步的騷動。開始於二○○七年夏天的市場動盪,說明了未來仍有可能發生過度反應和混亂。我敢說這些動盪將會動搖全球金融系統的根基。原本一個專屬於美國次級房貸市場的特有問題,已經演變成一連串的崩潰,而華爾街和一般商業界(main street)人士都無法躲過這個問題所帶來的衝擊。

投資組合管理:須重新鎖定新長期終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