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打拉丁風 瓜國炸雞紅到中國

靠著本土品牌定位及量身訂製的市場策略,卡唄樂炸雞光2007年獲利就占了瓜國GDP的1.2%。

上海南京西路上最近開了一家新店──卡唄樂炸雞(Pollo Campero),這家以鄉村風味炸土雞為號召,強調家庭氣氛的速食店,登陸上海之前,已經是在全球擁有將近三百家門市的「跨國拉美」(編按:已成功國際化的拉丁美洲企業),它的發源地,竟是數十年來動盪不安的小國瓜地馬拉。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所述,某個星期天下午,瓜地馬拉市婦女瑪格戴琳娜走進她最喜歡的卡唄樂在第七大道的門市,準備好好享受她的午餐。

瑪格戴琳娜的工作是在葬儀社替往生者化妝,十多年來,她習慣下班後每週兩次到卡唄樂,吃這家店的招牌套餐:三塊炸土雞、涼拌捲心菜、薯條、燴豆子及冷飲;「真柔嫩。」吸吮著最後一塊炸雞,她笑著讚美:「我從不吃麥當勞或肯德基那些垃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