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營收逆勢成長 日本超商登零售之王

根據日本問卷調查,時機歹歹,近一半上班族不到餐廳或小吃店吃午餐、兩成以上到便利商店購買午餐。

買氣急凍,日本連鎖便利商店紛紛積極開發低價自有商品來增加買氣。(攝影者.陳炳勳)

根據日本連鎖加盟協會發表最新報告,日本主要十一家便利商店的十月營業額,較去年同期增加了八‧一%,總金額高達六千三百四十七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二千三百億元),遠超過過去零售業之王的百貨公司。這也是便利商店今年連續六個月的營業額較去年同期成長。在景氣蕭條,個人消費嚴重衰退的大環境下,便利商店卻能逆勢成長,業績傲視群倫,日本連鎖加盟協會預估,今年便利商店的營業額將可望是九年來第一次業績成長。

香菸護照制,帶顧客上門

便利商店的業績能夠有如此優異的表現,最主要必須要歸功於從今年七月開始全面實施的香菸護照制度。因為過去林立的香菸自動販賣機,造成未成年人吸菸的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