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閃一閃牛眼睛

牛肚子側面圓弧形狀,讓你聯想到什麼?牛後腿外側直到臀背部位,看起來又如何呢?在藝術家眼球先生(陳柏維)的眼中,牛後腿看起來像是一個人躺在牛背上,右腿後翻下垂;而牛突出的腹部,就像個巨大的眼睛。

這頭名為「眼球先生的異想世界」的牛,乍看之下有點詭異,卻又充滿高彩度的鮮豔色彩,除了牛腹變成眼睛;牛背上的人,頭部也是一顆眼球,身體穿著黑西裝白襯衫,襯衫釦子敞開,肚子上竟有顆人頭;牛頭兩面各被畫上巨大的單眼,牠們周圍則散布更多眼球。牛的另一邊側腹有個小孩的臉,頭頂打開也是一隻大眼睛。

這不是牛鬼蛇神,也不是為了營造恐怖片氣氛,眼球在藝術家眼裡,代表中國諺語「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人生有太多讓人無法解釋與理解的事,為什麼會走到今天的地步?可能不是每個人自己真心願意的。表現在外的,可能也不是真實的自己,所以每個人肚子裡都藏著另一個不同樣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