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遊四城,一湖賞千景

蒙投》限時!逐金光而行

位於歐洲中心的瑞士,面積只略大台灣一些,且同樣群山密布,從最低城市洛迦諾(Locarno)的二○五公尺,到最高少女峰(Jungfrau)的四六三四公尺,落差逾四千公尺。但瑞士國鐵及大眾運輸卻相當便利,火車能在四小時內從境內最東到最西、或從最南到最北,且班次密集,城市間每半小時內即有一班列車發車。

瑞士人超愛騎腳踏車,在全國八十個火車站都可以租借腳踏車,都可以甲地租乙地還(租借方法請見第25頁表),騎不動了還可以帶車改搭火車(不加收費用)、船,甚至,登山纜車都可讓「整台」腳踏車隨乘。另外,每年五到十月,在蘇黎世、日內瓦、伯恩、洛桑(Lausanne,及附近的維威Vevey)和吐恩(Thun)五個城市的火車站還有免費市區腳踏車可借。

蒙投(Montreux)位於日內瓦湖畔,阿爾卑斯山在蒙投,幾乎是從湖邊垂直拔起,火車從海拔三百七十二公尺的蒙投出發,過了約三分之一路程,車上乘客幾乎都以斜躺著的姿勢,感受火車以五十五度斜度被車底的齒輪「拖」上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