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歹歹的安慰劑 高價巧克力買氣發燒

全球買氣持續降溫的趨勢下,3家巧克力製造商,靠著差異化的產銷策略,反在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

一顆小小的巧克力,雖然價格可能比便利商店的巧克力棒高一些,但卻是提振人心的「安慰劑」。「在這當下,我們營業額反而蒸蒸日上,」知名品牌L'Artisan du Chocolat的共同負責人韋恩絲(Anne Weyns)如此表示。該店販售的超高價巧克力一顆要價七十便士(約合新台幣三十五元),但韋恩絲卻認為,若以重量論,她的巧克力價格其實比市場最高價巧克力便宜三分之一。

韋恩絲放棄原本的上班族工作,受到高價巧克力蓬勃發展的市場所吸引,毅然決然投入巧克力事業。和她一樣捨棄高薪工作的不在少數,像是離開全球第一大酒類公司帝亞吉歐(Diageo)成立Kshocolat的柯爾(Simon Coyle),以及從市政法律轉業成立Montezuma's的派迪森夫妻(Helen and Simon Pattinson)。

從原豆開始控制品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