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博第一次極限冒險……

生死間 征服恐懼

我的夢想是用比賽環遊全世界,插遍台灣的國旗。高中起,我開始練田徑,參加過國內外大小比賽,但一直期盼有不一樣的挑戰。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極光冒險計畫」的活動,優勝者就能和義傑老師(冒險運動家林義傑)一起挑戰北極,北極耶!聽起來就很酷,「就是它了!」我決定了人生第一個極限冒險,也算是給自己大學畢業前的一個交代。

出發前一刻,我對北極的印象就是冷到爆,有多爆?直到機艙門一開才知道。冷冽的風猛地打到臉上,就像被狠狠摑了一巴掌,血液的流動和感覺神經都傳遞得很慢,我忍不住擔心,要是未來二十一天都這種天氣,自己能撐得過去嗎?

在步行到起跑線的第四天,暴風雪就帶給我們一場震撼教育。那天一出發,身體就不停發抖,霧氣遮蔽了視線、衣服也開始結冰。氣溫攝氏零下四十九度,口水都是冰的。忽然前方紐西蘭隊一個女生倒地不起,她的隊友急忙掉頭大喊,我嚇傻了,第一次意識到自己真的可能會死,莫名的恐懼湧上心頭,下一個倒下的會不會是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