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李登輝連任與否的禁忌話題

李登輝不願在「文稿」上落人把柄?

李登輝是否競選連任,近一個月來各界費盡心思討論、猜測, 當事人硬是不講清楚,李登輝到底顧慮什麼?

李登輝(中)「排得好好的」位子會玩大風吹? (攝影者.凌鴻健 )

「最近,若干人士一直關心本人會不會競選下任總統,而引起社會不必要的猜測。其實,這個問題不是不能討論,只是現在就急著提這個問題,實在不合時宜。本人可不可以再競選下任總統,憲法有明文規定;若有疑義,也只能由大法官會議解釋,本人已經很明確的表示,我是一個守法的人。」

這是李登輝總統在三月十九日,於總統府以晚宴款待高雄市議員時,特別針對有關他是否競選連任的問題,所做的重要談話。李登輝的這項談話,既是稍早會見國代時的承諾,同時也有意藉此了結近一個月來,各界對他是否競選連任所衍生的各種揣測。然而,李登輝這項談話仍沒把動向說清楚,不過他倒是希望各界「不必再多費心思去討論、猜測了」。

現在,外界好奇的,已不只是他是否連任的問題,而是李登輝為什麼對這個問題欲語還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