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的從政之路

貧窮社區紮馬步 草根力+組織力勝出

八年前,他窮到帳戶沒有半毛錢;八年後,他以驚人聲勢進逼白宮,他的崛起,除了個人魅力,當今美國社會氣氛,又給了什麼樣的舞台?

今日的歐巴馬(Barack H. Obama),很可能在十一月四日美國大選後,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看到他競選場合的人氣、競選團隊的精銳,甚至有像巴菲特這樣的金字塔頂端人士支持他,誰會想到,八年前,歐巴馬還曾經山窮水盡?

八年前的歐巴馬是這樣的:他參加黨內初選角逐美國國會議員失利,當時,他的銀行存款已經為了選舉耗盡,帳戶空空如也,甚至連汽車租借公司都不願意收他的信用卡。二○○○年八月十四日,他想去參加當年在洛杉磯舉行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卻連門票都拿不到,最後只好在停車場觀看大螢幕轉播。

但為何八年後,年僅四十七歲的他,只擔任過兩任伊利諾州議員、一任美國參議員,卻成為美國第一位由民主黨提名的黑人總統候選人,現在更以驚人的聲勢,進逼白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