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九日晚上趙少康家「救黨會議」現場傳真

那一夜,他們在趙少康家苦勸王建煊

趙少康因媒體負責人的身分不便出面, 王建煊還要等太座蘇法昭點頭, 誰來收拾新黨政爭的爛攤子?

新黨政爭事件愈演愈烈,郁慕明在點名批判了同黨同志之後,引來外界對新黨分家與否的高度關注。三月十九日上午,李慶華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隔空呼籲新黨的創黨元老趙少康「復出江湖」整合新黨。當天下午,趙少康感受到事態的嚴重性,而親自打電話約了許歷農、陳癸淼、王建煊、李慶華、傅崑成等多人,晚上八點半在趙少康家共商黨國大事。

這一夜的「整合會議」,足足開了五個小時,最後的結論是趙少康暫時不可能「復出」,所以與會者建議由王建煊接任秘書長一職,不過,王太太蘇法昭卻一直沒有點頭同意。當他們一群人心情沉重地步出趙少康家門時,已是三月二十日凌晨一點半了。

十九日晚上八點半,應趙少康之邀參加聚會的新黨重要幹部陸續到達。據與會者轉述,當時大家的心情都不輕鬆,所以趙少康拿出家中的巧克力請大家吃,緩和一下當時緊張的氣氛。在一陣「顧左右而言他」的閒聊之後,大家才開始進入「新黨政爭」的正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