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和信集團失去「獨霸」先機的經過

和信傳播霸業何去何從

和信原本有很好機會可以成就有線電視的「宏圖霸業」,無奈天價買下的職棒轉播權喪失天時, 緯來頻道被第四台斷訊又失人和,和信傳播王國的霸權還沒站穩,已開始動搖。

和信傳播霸業何去何從 (攝影者.顏章賢 )

「和信傳播集團」一向被視為國內有線電視業的龍頭老大,投入的資金達到一百億元以上的規模。可是,目前這個領導地位,正遭遇空前的挑戰及威脅,有線電視業界人士已明顯感受到「和信傳播王國」的霸權已經開始動搖,尤有甚者,業界人士更指出:「機會已經喪失,和信傳播獨霸有線電視市場的美夢,已經不可能達成了!」

和信傳播王國發展的最高峰是,前年以十五億元的天價標下中華職棒三年轉播權。孰料,已經被宣判出局的年代集團邱復生卻另闢蹊徑,籌組職棒大聯盟。然後,又發生職棒簽賭事件,致使本來穩贏的牌局,也變得不確定。

繼楊登魁之後,一向主張「老二哲學」的力霸王家代之而起,勢力迅速集結,終於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力霸王家的崛起,對和信傳播的霸權形成直接的挑戰,今年年初,和信旗下緯來電視網史無前例地遭系統業者斷訊,據市場人士指出,就是競爭者展現威力的傑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