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談金融風暴的省思

回歸財富本質:有貢獻才有報酬

全球金融風暴越演越烈,企業主與投資人財富大幅縮水。長期提倡企業心靈改造的林蒼生認為,只有認清財富本質,才能跨出股災之後心靈重建的第一步。

全球金融海嘯衝擊下,企業主與投資人均蒙受重大財富損失。根據證交所統計,台股自五二○馬英九總統上任來已暴跌四成,總市值縮水超過新台幣十兆元,八百二十八萬股民(投資累積開戶數),每人平均虧損一百三十萬元。

面對這場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前主席葛林斯班(Alan Greenspan)眼中「百年來僅見的金融危機」,全球企業領導人從中得到什麼樣的省思?

國內食品業龍頭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認為,眼前所見的風暴只是冰山一角,過去靠擴張信用追求數字成長的美式資本主義,勢必將被迫進行修正。此外,人們需重新省思「財富本質」,企業則應重視身心靈平衡,回歸務實的企業經營理念,靜待不景氣風暴遠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