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一專做射頻IC測試的全智

專吃骨邊肉 搶下全台五○%市占率

當測試同業專挑大塊肉來吃,全智卻鎖定僅占產業二%不到的區塊,還往難度高的業務上鑽,在夾縫中變身台灣射頻IC測試最大廠。

即將在年底公開上市的全智,是台灣唯一一家專做射頻IC測試服務的公司,只要是掛著英特爾迅馳標誌的筆記型電腦,逾半用過這家公司的IC測試服務;去年,這家公司的營業額約占全台純射頻IC測試市場五○%占有率。

射頻IC晶片,出現在我們生活周遭。從手機、無線網路卡、藍芽耳機到最紅的Wimax(編按:新一代無線寬頻技術)設備等,只要是需要發射、接收訊號的裝置,幾乎都用得到射頻IC。而測試服務,就是要確保這些訊號穩定度的最後檢查關卡。

根據工研院IEK的統計,台灣去年IC測試產業營業額高達一千零二十三億元,光是記憶體、邏輯這兩大塊就吃下超過八成的市場;射頻IC測試,雖然營業額規模僅占整體市場的一.三%,但在越來越多裝置都將搭配無線功能下,以最大年增率領先其他測試服務,去年年增率就超過三成,遠遠超過其他類型測試服務的一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