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價服飾正紅 土洋品牌展店搶地盤

上半年日本連鎖服飾業績比去年同期衰退6%的同時,UNIQLO平價服飾卻賣得嚇嚇叫,引來國際品牌挑戰。

根據日本內閣府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八月份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已經跌到三○‧一,創下歷史新低。在物價飛漲之下,消費者對景氣極度悲觀,個人消費行為低迷,「沒有急需就不需要」的非民生用品業者,例如業績不斷下滑的服飾業,尤其強烈感受到這股低氣壓。

根據最新日本連鎖店協會的報告,連鎖服飾類的上半年度營業額較去年同期衰退達六%。

為逆境求生,業者除了祭出折扣、促銷外,也縮減持有的品牌數,或重新調整展店的速度,來面對目前艱困的大環境。日本第二大服飾公司Onward山在重新審視旗下品牌後,快刀砍掉六個品牌;而旗下擁有六十二個知名品牌的RENOWN公司更宣布營運重整,計畫在兩年內廢除二十三個品牌,縮幅超過三成以上;女性服飾連鎖店Honeys則將展店數減少三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