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跨文化管理魔咒 日本海外購併創紀錄

風水輪流轉,景氣會循環。今年8月最後一週,日本超越中國,成為亞太地區收購海外公司的冠軍。

根據財經媒體湯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的統計,今年一月到八月,日本企業海外購併的規模達到四百三十三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三千九百億元),創下歷史同期最高紀錄,幾乎是去年全年總額的兩倍。

而且這個數字還在繼續增加當中。九月一日,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私募基金Change Capital Partners,宣布以一億六千七百萬歐元(約合新台幣七十五億元)的價格,將豪華時尚品牌Jil Sander出售給日本的服飾集團Onward Holdings Co.。

就在同一天,日本鹽野義製藥公司(Shionogi & Co.)表示,計畫以十一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五十億元),收購總部位於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席爾藥廠(Sciele Pharma Inc.)。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