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生活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翹翹板:一邊接小孩一邊騎大馬、一邊原文書一邊非洲舞、一邊計算機一邊縫紉機……,現在開始放輕鬆,好好玩生活,生活好好玩!

一馬當先一躍成名

平常和上班族一樣朝九晚五,但假日搖身一變,成為馬上女悍將,林昭郁今春天剛拿下漢諾威馬場C級馬術競賽的冠軍(A、B為專業級)。她原本只是送女兒去上馬術課,既要接送,不如自己也上馬看看!一開始的速度感,讓她頗害怕。但她發現,馬很能感知人的情緒變化,當她很害怕時,馬也會跟著緊張,弄得真的是「人仰馬翻」;但反過來說,她感覺心情很好,體能狀況佳,也鬥志十足時,馬就像能夠閱讀她內心一樣,會配合她,合作達到最佳演出。

能和了解自己的動物一起運動,這是她以前游泳或健走時,無法感受到的滿足。林昭郁說,游泳或健走時,腦袋是放空的。運動後可能僅僅是,喔,輕鬆多了。但騎馬剛好相反,每一刻都必須非常專心,性情膽小的馬可能會突然被旁邊的東西嚇到,突然頓一下,或不走了;又或路面有狀況,騎士要能立即做出反應,該走哪條路線,絕對不能分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