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瘋潛水深藍異想世界

今年九月剛進入秋季的第一天,就開始下雨、降溫,夏季的水上活動也開始收尾。想抓住夏天尾巴,尤其是想體驗難度高(其實也不難)、樂趣也超乎想像的潛水,建議直接到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這個全球最大珊瑚礁區,人間最高境界的潛水樂園一遊。

珊瑚敏感脆弱,溫室效應下,據說氣溫再升高個兩度,大堡礁的活珊瑚區域便不保了。一向有勇無謀的敝人,雖然只會蛙式,但管他三七二十一,都來到潛水勝地了,哪還跟那些國小以下的小朋友擠著浮潛,直接就給他報名首次潛水的課程(Introductory Diving)。

我們乘船前往據說人少又比較乾淨的外堡礁(Outer Barrier Reef)途中,潛水教練就來做身家調查,一聽到我內耳常常不平衡,他曬得紅通通的眉頭已經皺起來,但還沒有到直接拒絕阻止我下水的程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