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夢幻的步道最美麗的問號

在我起步很晚的非正統肉腳登山生涯中,看待登山有點異於常人的角度。試試搜尋Google圖片,輸入任何一個登山步道的名稱,看看會跑出什麼樣的結果?三角點、登頂標高牌、周邊的遠山雲海、動植物特寫、插有標示的登山口……這些都是登山步道的景致之一;可是,我看到的不只是這些,我的眼睛照相機所看到的,是腳底下的步道!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登山前輩說起遙遠國度有一條無鋪面的夢想步道──美國阿帕拉契山徑,這是一條符合「路是人走出來」的自然步道,聽說要走完全程,至少得花半年的時間,等於是從美國東岸的最南端走到加拿大。

剛聽到這則訊息時,美國的「胖哥英雄」史帝夫‧沃特(Steve Vaught)也正在進行他的「減肥長征」,從西岸的加州聖地牙哥穿過十四州抵達東岸紐約,一年多減去四十八公斤,被譽為「現代版的阿甘」,在美國引起超級旋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