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決定人類命運的 總統大選

現在,我們都是美國人。我的意思,並不僅僅是指美國的統馭形塑了我們生存的世界。我們生存的世界是由美國人,或者更確切的說,是白種美國人(Anglo-Americans)所塑造的世界。美國將繼續發揮巨大的影響力,但美國會如何運用其影響力?這是我們在看待美國總統大選時應該提出的問題。這其中的選擇好像也很明顯:一方陣營預期世界將會衝突不斷;另一方陣營則是相信攜手合作必能共謀出路。

過去三世紀 我們活在白種美國人形塑的世界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資深研究員華特羅素.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在其精彩絕倫的新書《上帝與黃金:英國、美國和當代世界的成形》(God and Gold: Britain, America and the Making of the Modern World)當中指出,今天美國國際霸主的地位,是承繼自十七世紀的荷蘭、十八和十九世紀的英國,以及二十世紀以降的美國一脈相承的傳統。而此一傳承,根據米德表示,就是「白種美國人」的體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