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規模最大的葡萄酒代理商星坊酒業

做名流的品酒管家 年營收破五億

開設品酒講座、協助酒窖設計、率隊出國訪酒莊……星坊從嗜好和品味切入頂級客層,厚植人脈,近兩年毛利率皆有五%的成長。

神之》漫畫,在台灣上市兩年,銷售逾五十萬冊,數度創下漫畫出版類刊物進榜博客來新書排行榜前三名、誠品休閒娛樂新書排行榜前十名的紀錄。雖然是從日本翻譯過來的漫畫,但是漫畫內容是以如何品紅酒、找到物超所值的夢幻紅酒為主,不但在日本興起了「神之旋風」,也在台灣企業界颳起一股葡萄酒的消費旋風。

國內最老字號的葡萄酒代理商星坊酒業,也感受到它的威力。

星坊總經理須家昌出外應酬的熱門話題,常常是酒要如何找、如何品,剛好都是《神之》內容的核心。許多企業家更發起《神之》品酒會,將漫畫中附錄的品酒知識另外影印,按圖索驥。例如《神之》第十一集中的教皇星堡紅酒(Chateau de Beaucastel),是全球前三大葡萄酒廠卡斯特所生產的限量酒款,星坊獨家進口二十箱,每瓶單價逾五千元的紅酒,還沒上架就銷售一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