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比起薪 常春藤盟校生最吃香

名校畢業生比較好找工作?沒錯,研究證實是對的,其中,又以常春藤盟校的普林斯頓大學生起薪最高。

美國每年有數以萬計的高中畢業生及外國留學生,搶破頭想擠進「常春藤盟校」(編按:Ivy League,包括哈佛、耶魯、哥倫比亞、康乃爾、布朗、賓州、普林斯頓及達特茅斯八所大學與學院),但能通過獲得錄取的幸運兒,往往不到申請人數的十分之一。

當然,事實上未必只有哈佛(Harvard)、耶魯(Yale)這些大學才能提供高品質的教育,但是若從投資報酬率或者未來就業薪資的觀點來看,常春藤名校的確是最佳的選擇。

不久前,全球薪資數據調查機構PayScale,完成了一項為期長達一年的研究,訪問了一百二十萬名擁有十年以上工作經歷的學士畢業生,受訪者的年資中位數為十五年半、畢業自美國三百多所大學,其中包括州立大學及常春藤盟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