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勞王聖人

扁家洗錢案「洗」出來的污水已經毒害了全台灣,這誠然是國恥,務當全面且徹底的清查,不可以放過任何一個死角。

「案情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是很好的形容,然而,「雪球」大了,就必定混雜許多不是「雪」的東西。狡辯者就會利用「馬非白馬」、「白馬非馬」這類邏輯學手法,拿一件「不是雪」的例子,說「雪球是假的」。

春秋時,齊桓公率諸侯聯軍伐楚,楚成王派使者向聯軍喊話:「貴我雙方乃『風馬牛不相及』,你們為什麼來到這裡呢?」管仲對之鄭重駁斥:「當年(周朝建國時)召康公授權我(齊)國開國祖先姜太公征伐之權,東到大海,西到黃河,南到穆陵(河南境內),北到無棣(山東境內),所以我有伐罪之權。你楚國已經多年不進貢包茅,我代表周王來問罪;當年周昭王在漢水溺死,我也要追查。」楚國使者說:「忘了進貢,我們補貢就是了;但是昭王的事,你去問漢水吧!」——和談破裂,而聯軍終究未獲得任何戰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