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建設董事長賴源釗,十八年都賺錢的傳奇

台中神秘大地主的蝸牛經營學

景氣差,沒停過案子;景氣好,也不擴張。身價保守估計逾五十億元的賴源釗,靠著緩進不退的低調哲學,在洗牌快速的中部房地產市場,以主攻平價公寓而立於不敗之地。

去年的八月十日,馬英九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身分,出席台中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活動,允諾將開放清泉崗機場作為兩岸直航機場。當天,也是公會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大城建設董事長賴源釗接下了這個職務。在他上任滿一年後,直航的支票實現了,賴源釗趕上了這個好時機,加上台中七期建案水漲船高,使他的這一屆理事長任期,出現「叫好又叫座」的票房。

想登上建商公會理事長寶座,備足銀彈是基本前提,對賴源釗來說,這場理事長選舉確實讓他砸了不少錢,使他心疼到現在:CERRUTI 1881品牌西裝兩套、襯衫三件,外搭一雙上萬元的LV手工皮鞋,總計消費十多萬元。

口袋深、土地庫存驚人、身價保守估計逾五十億元……,這是中部建築同業對賴源釗實力的不同描述。但客家人勤儉性格,卻更是所有認識賴源釗的友人,所給的一致評價。如果不是這回被拱出來接理事長,賴源釗二十七年前結婚時訂做的那套西裝,到現在還捨不得淘汰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