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外來移民拚經濟? 異想天開!

歷史評價工黨政府時,會認為何者才是工黨政府最重要的政策決策呢?在我看來,不是參與對阿富汗與伊拉克的戰爭,不是確立英格蘭銀行(英國央行)的獨立地位,也不是拒絕加入歐元區。相較於這些政策,移民政策來得更為重要,因為它改變了人口的數量與結構。不過,令人詫異的是,英國政府對於其接受大量移民的政策,從未嚴正交代過任何正當合理的理由;尤有甚者,它所提出的主張甚至還似是而非。

英國上議院經濟事務特別委員會(Select Committee on Economic Affairs)近期公布一份探討移民問題的報告,其精闢的論述,充分暴露出英國政府就移民政策所持的主張有多麼薄弱。

一九九七年至二○○六年間,非英國裔外來移民每年平均增加三十九萬一千人,扣除外移人口後,非英國裔的外來淨移入人口每年增加二十三萬四千人。根據英國政府精算署預估,二○○六年至二○三一年期間,英國將增加一千萬人,所增加的人口中,有六九%直接或間接肇因於外來移民(編按:包括外來移民本人,及其所生育的下一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