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指數目標雖下修 台股仍具高投資價值

我們曾於二○○八年五月一日的報告〈通膨升高;指數目標降低〉(Higher Inflation; Lower Targets)中檢視過亞股的指數目標,但如今看來,這些曾下調過的指數目標也已經過度樂觀,主要的關鍵有幾項。首先,全球通膨氣焰高漲,其中新興市場尤甚;再來是美國金融類股破綻百出;第三,來英、美、西班牙等地房價加速下修;最後是油價看似已守穩一百三十美元支撐(編按:近日已跌破),遠高於摩根大通在二○○七年十一月報告中所做預估,認為油價將於二○○八年六月處於每桶六十四美元的看法。

此次再對亞股指數目標做出修正,我們納入了幾項新的指標資料,當中包括對亞洲各國通膨、債券殖利率(利率)以及二○○九年企業獲利成長較為保守的預估,惟本報告之意見僅屬區域研究看法,不代表摩根大通分析師的正式意見。在這樣的假設基礎上,我們再運用了綜合評價指標(Composite Valuations Indicators;CVI)與退場本益比(Exit P/E)模型來進行指數目標的擘畫。

亞洲債券市場的流動性差且價格波動較大;摩根大通目前預估東南亞國協(不含泰國)的債券殖利率將會小幅下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