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oth Ruffled Feathers

平息怒氣

美國的總統大選,現已確定是歐巴馬(Sen. Barack Obama)和馬侃(Sen. John McCain)爭雄的局面,希拉蕊(Hillary Rodham Clinton)已完全出局,本來外界還寄望希拉蕊會成為歐巴馬的競選副手(running mate),可是此一寄望亦已完全破滅。尤使希拉蕊感到不堪的是,她從前的競選總幹事(campaign manager)竟然投入敵營,將成為歐巴馬未來競選夥伴的幕僚長。

希拉蕊的前競選總幹事杜伊爾(Patti Solis Doyle)是希拉蕊與總統大位絕緣的要命人物,儘管杜伊爾追隨希拉蕊長達17年,在柯林頓總統選戰和希拉蕊兩度角逐參議員之役中,立下汗馬功勞,且被視為希拉蕊的confidant(親信),可是杜伊爾還是被炒了魷魚,而且透過e-mail把杜伊爾解職,讓杜伊爾顏面失盡,莫非因此投入敵營,做為報復。

日前《華盛頓郵報》以杜伊爾事件為題寫了篇特寫,題目是Surviving the Free Fall(在直落中存活下來)。想想看free fall是多麼危險的事,通常都是粉身碎骨,能活下來實在是奇蹟。台灣的前外交部長黃志芳和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因巴紐建交案而垮台,可說是不折不扣的free fall。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