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熱環球夢極凍南極行

生平第一次,感到如此寒冷。站在結霜積雪的甲板上,看到整片被冰雪覆蓋的廣大陸地,及海面上許多比船還大的冰山,有些像豆腐般整齊白皙,有些冰山發出透徹藍光,像精靈的眼不斷注視著你……時間與聲音已經凍結,只能聽到微弱的心跳。心想,這裡就是南極圈了吧!?

閉上雙眼,吸一大口新鮮空氣,一股微妙的清流快速暢遊了每個細胞,潔淨了靈魂。瞬間,手腳末梢有輕輕觸電的感覺,那感覺,真好。張開雙眼,才發現淚水已些許凝結,接著看到太陽從四十萬年前的冰層裡緩緩昇起,日光努力突破厚實又不斷變形的雲層,看起來就像荷包蛋頓時破掉,慢慢流出金黃色誘人的蛋汁……

去年五月,為完成一個人自助旅行環遊世界七大洲的計畫,我決定前往南極。並開始進行體能訓練、閱讀世界史地、冒險圖鑑及有關南極的書籍,還學習並複習英日法西語,希望八個月後能順利成行…… 今年一月二十七日,背著十幾公斤的登山包獨自踏上旅途,先從台灣飛香港,再轉機到南非約翰尼斯堡後,飛至巴西聖保羅,再飛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最後再搭機到世界的盡頭:烏斯懷亞(Ushuaia)。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