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米醋坊×莒光米醋 Since1956

此酸只應東引有

東引的花崗岩與麥飯石成分相似,具有過濾、潔淨效果,因而造就了優質地下水。

愛吃醋的人,將米醋倒進杯子直接嘗,像在品酒般:「聞起來有醃醬菜味(即米醋發酵味),喝起來酸味不刺鼻!」不敢吃醋的人,大約10c.c.的醋汁對一大杯水,捏著鼻子,像喝藥般,咕嚕咕嚕吞下去!以上是《alive優生活》同事試飲東引莒光米醋的現場實況。

裝在老樣式小玻璃瓶裡的莒光米醋,顏色較一般醋深褐,且含有細小沉澱物。對比市面上包裝設計精美有如時尚美女的各式果醋,東引莒光米醋外觀像過時的村姑。但為何歷經半世紀,這米醋仍活在消費者心目中?台中建成貨櫃王老闆兩、三年前在朋友推薦下首次買東引莒光米醋,吃過後覺得「比一般的醋香」,便報給親友知道並集結親友訂單,每次都訂一箱(十二瓶)。

電話裡,東引莒光米醋坊第二代老闆娘周婕妤如此解釋他們產品特色:時下一般醋多以化學冰醋酸對水稀釋;莒光米醋則是用米和水經過三個多月自然生成醋酸菌。從原料到製造,全是天然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