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不要錢

澳洲的墨爾本是聯合國評選為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十大城市之一。大都會人口雖然近四百萬,但真正住在市中心的人口只有五萬人。所以說,市區的面積不算大。到市區觀光的遊客,用走路的也可把大部分景點看完。

此地的華人特多,走在市區的大街上,隨時可以聽到說中國話的。可能是移民這裡比美加地區相對容易,生活水平比雪梨又低,所以不管是來自大陸,或香港的移民在上個世紀開始大舉遷入。比較起來,此地的台僑就沒有那麼多。

我們住在Flinders車站旁的旅館,Flinders車站是此地的一大景點,維多利亞式的建築,黃昏時刻由旅館的陽台可以看到全貌。獨特的黃色建築物加上銅綠色圓頂,在燈光映照下,格外夢幻。旅館門口就是電車站,其中有一條路線叫City Circle Tram。它是呈長方形路線環繞市區中心,幾乎重要景點都會經過,旅館的櫃台告訴我墨爾本別的可以不看,這個電車卻不可不試,原來他也曉得陶爸是個省錢一哥,這個電車是不要錢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