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生活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翹翹板:一邊搞電腦一邊縫皮革、一邊當嚴師一邊扮花旦、一邊救病患一邊變魔術……,現在開始放輕鬆,好好玩生活,生活好好玩!

一台相機一個心願

「吳氏日文」的教材乍看下,像圖文並茂的旅遊書,粉雪般的櫻花、霜紅的楓葉……這些美景的記錄者,都是其創辦人吳其哲。初一得到第一台135傻瓜相機後,吳其哲就著迷於鏡頭下的世界。為許多大老闆啟蒙日語的他,聊起最愛的攝影,像是興奮的小學生。雖然背器材背到脊椎受傷,「但只要拍到好照片,就高興到整晚都睡不著!」

他辦公室掛著的一幅京都「祇王寺」大照片,是他首次體驗到「15秒神蹟的作品」!祇王寺葬著一位出家渡眾生的公主,庭院地上長年缺乏陽光照射,布滿厚厚青苔。拍照當天本沒有陽光,他默禱:「我會將妳的故事介紹給世人,請給我一點光!」瞬間,陽光居然穿透層層枝葉,短短15妙,讓他捕捉到最完美的景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