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發現新中國系列三

地產雙雄傳

這是一場即將到來的戰役,兩岸三通擴大開放,中國地產王來台搶商機……他們是來炒樓嗎?看中哪塊市場?哪裡又才是真正的戰場?想知道答案,先認識王石和馮侖這兩位中國地產天王,你會更知道中國房地產界如何看待台灣?

「那是炒作出來的!」全球最大住宅開發商,中國萬科集團董事長王石,直言台灣房市的陸客投資夢,不是大家想像的美好。

二○○八年三月,台灣進行了史上的第二次政黨輪替,兩岸三通直航、開放陸客來台觀光與投資成為熱門的話題。這個題材支撐了台灣豪宅繼續創新天價,土地資產翻身變炙手可熱,台北市的房子更是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價,讓月收入新台幣五萬元的年輕人,也得二十八年不吃不喝不繳稅,才買得起三十坪的房子。

陸客會來台灣再炒高房價嗎?要了解這個問題,就必須了解中國重要地產商在中國發展的經驗,跟台灣可以扣上什麼關係?他們究竟是怎樣思考兩岸的房地產市場?他們如何崛起?又如何作戰?他們的思維方式跟台灣有何不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